跳至主要內容

酷刑聲請上訴委員會聲明
***********
下稿代酷刑聲請上訴委員會發出:
 
  酷刑聲請上訴委員會(委員會)發言人今日(九月十四日)表示,一名委員的個人手提電腦懷疑於海外失竊,他已於當地報警處理。由於有關電腦載有個別免遣返聲請上訴人(上訴人)的個人資料,委員會已就事件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作出資料外洩事故通報。
 
  發言人表示:「根據委員會初步估計,事件涉及儲存於手提電腦內約30名正等候聆訊的上訴人的資料,以及部份委員會已作出並已向相關上訴人送達的其他決定書;涉及的個人資料是上訴人的姓名和國籍。遺失的手提電腦內沒有上訴人的其他個人資料。」
 
  發言人強調:「事件並不涉及任何香港居民的資料。失竊的手提電腦並非政府公物,而該電腦並沒有與委員會或其他政府電腦系統有任何連接,故事件不會影響任何政府電腦系統。此外,委員會會儘快與個別受影響人士作進一步跟進。」
 
  「委員會非常重視今次事件,委員會主席已再次提醒所有委員須加強對所有個人資料的安全管理,以確保有關個人資料得到妥善處理和保障。委員會秘書處亦已就相關方面展開工作,包括在提升個人資料的安全管理方面對委員提供所需的技術支援。」
 
  發言人重申:「委員會已將事件向保安局通報,並會按局方要求就事件於兩星期內提交詳細報告。保安局已提醒委員會,必須重視有關保障個人資料的私隱,透過內部清晰指引及各項監管機制,以確保委員會所有委員及人員均按照《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及條例的規定處理所持有的個人資料。委員會亦會不時提醒委員會委員及人員小心處理有關個人資料的重要性。如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就事件向委員會提出其他建議,委員會會與局方商討跟進行動。」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