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樹木管理辦事處總監在超強颱風山竹聯合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樹木管理辦事處總監高韻儀今日(九月十四日)在超強颱風山竹聯合記者會上的開場發言:
 
  發展局樹木辦(樹木管理辦事處)已督促各樹木管理部門檢視在人流車流高地方的樹木,而且要盡快做好風險緩減措施,當中包括,第一,要移除枯枝;第二,移除結構上有明顯缺陷的樹木;第三,盡快處理市民已舉報的有問題樹木;第四,圍封未完成風險緩減工作的樹木。
 
  同時,樹木辦已提醒各私人物業管理公司為其護養的樹木做好應付惡劣天氣的準備及預防工作。
 
  樹木辦亦於其網站呼籲各私人物業業主、業主立案法團及私人物業管理公司檢視物業範圍內管理樹木的狀況,以及盡快採取合適的風險緩減措施。
 
  在颱風過後,我們已要求樹木管理部門立即巡查其管理的樹木,並適時採取風險緩減措施,保障市民安全。樹木辦亦已呼籲私人物業業主、業主立案法團及物業管理公司做好相同的工作。
 
  我想在此向市民呼籲在惡劣天氣下的「三招」。第一招是在惡劣天氣下需要留在室內,不要在室外停留;第二,在颱風過後的數天不要在樹下停留;第三,如見到有即時倒塌危險的樹木,請立即報警求助。
 
  我的呼籲到此為止,現交給民政事務總署。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