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香港獸醫管理局委員任命
***************
  政府今日(九月十四日)宣布委任香港獸醫管理局(管理局)兩名新委員,並再度委任六名現任委員,任期由二○一八年九月十五日開始,直至包括由選舉產生的委員而新組成的管理局成立為止。

  兩名新委任委員為Katriona Christine Ferguson Bradley獸醫和楊超發醫生。

  Katriona Christine Ferguson Bradley獸醫是一位富經驗的私人執業獸醫。楊超發醫生是私人執業的醫生。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歡迎管理局的新委員和續任委員,並期待他們為管理局的工作作出貢獻,以維持獸醫的專業水平。

  陳肇始教授感謝兩名即將卸任的委員,包括蔡堅醫生和呂大安獸醫,過去多年來為管理局熱誠服務,並作出寶貴貢獻。

  香港法例第529章《獸醫註冊條例》於一九九七年訂立,其中訂明須設立管理局,負責規管本港獸醫執業、獸醫註冊,以及註冊獸醫專業活動的紀律監管。

  在二○一五年三月十八日,立法會通過《2015年獸醫註冊(修訂)條例》。在修訂條例下,管理局的委員人數將由十人增至十九人,其中六名委員由業內人士選出的註冊獸醫出任。政府現正草擬有關選舉註冊獸醫加入管理局的附屬法例。草擬的附屬法例獲立法會通過後,選舉預計於二○一九年內舉行。當選任委員選出後,修訂條例將全面實施,而新組成的管理局亦會同時成立。

  以下是管理局的委員名單(二○一八年九月十五日起生效):

主席
程伯中教授

委員
歐栢青
Katriona Christine Ferguson Bradley獸醫
陳善淇獸醫
Tint Naing獸醫
吳守堅
Brian David Stewart獸醫
鄧美娟獸醫
楊超發醫生
楊莉獸醫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