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柏林經貿辦參與波蘭教育展覽會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首次參與在東歐舉行的國際教育展覽會-Perspektywy。展覽會在波蘭十五個城市舉行一系列活動,而在首都華沙舉辦波蘭最大型的教育展吸引約15 000名訪客。教育展於華沙理工大學舉行,駐柏林經貿辦於九月十二日和十三日設立攤位,推介在香港升學和各項輸入人才計劃的詳細資料。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於九月十三日在教育展上介紹世界各地學生在港升學的獨特優勢以及可獲得的寶貴生活和工作經驗。李志鵬指出:「香港不僅是亞洲商業之都和波蘭企業通往中國市場的門戶,亦是一個極佳的升學地點。香港的專上教育機構提供各種高質量並獲得國際認可的課程。」

  李志鵬介紹了香港各所世界一流的大學以及香港所提供的各項獎學金計劃和其他機遇,例如為便利年輕專才到香港發展所提供的優秀人才入境計劃。李志鵬還強調在230億港元(約107億波蘭茲羅提)研究基金的支持下,香港有極好的研究機會,又說香港重視學術自由。

  香港的大專課程以英語授課,各所大學在課程設計及質素保證方面均採用國際標準。香港的大學還開辦不少全球頂尖的工商管理和行政商業管理課程。在二十一間本地頒授學位的高等院校中,三間在二○一九年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學排名位列世界前五十名,而其中三間並在二○一八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中被列為亞洲十大院校。

  為吸引優秀的非本地學生在港升學,特區政府提供不同類型獎學金。其中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得獎學生每年可獲港幣80,000元(約37,000波蘭茲羅提);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則為獲獎的博士研究生提供每年港幣240,000元的津貼(約112,000波蘭茲羅提),及每年港幣10,000元(約4,600波蘭茲羅提)的會議和研究活動交通津貼,最長為期三年。

  香港是一個創新開放的城市,充滿活力的文化景觀和多元化的自然環境,包括海灘,山脈和郊野公園,為學生提供優秀的生活質素。有關在港升學和生活的更多詳情,請參閱studyinhongkong.edu.hk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波蘭、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