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連鎖超級市場因供應重量不足水果被判罪成
*******************
  一間連鎖超級市場因供應重量不足的水果,違反《度量衡條例》(《條例》),今日(九月十四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罰款­­­­五千五百元。

  海關人員早前進行試購行動,到一間位於深水埗的超級市場購買一包經預先包裝並聲稱淨重量為九百一十四克的紅提子。

  經政府化驗所檢測後,證實所購買的紅提子重量較宣稱的少七十二點一克。

  海關人員於是採取行動,在該超級市場檢獲二十九包經預先包裝並聲稱淨重量分別為七百六十六至九百八十四克的紅提子。

  政府化驗所的檢驗結果顯示,有關的紅提子重量較聲稱少五十七至九十六點六克不等。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根據《條例》,任何人在按重量或度量供應貨物時,必須按淨重量或淨度量供應;假若貨物的實際重量或度量少於所宣稱的供應量,即屬違法,最高可被判罰款一萬元。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