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
*************
  政府今日(九月十四日)公布委任陳振宇教授和王文雄教授為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主席和副主席,並同時委任六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十名現任委員。任期由二○一八年九月十五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食物安全是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她期待專家委員會就食物安全事宜,向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署長提供意見。

  陳肇始教授感謝即將卸任的主席馬正勇教授和七名委員,包括陳君石教授、鍾慧敏、李漢良教授、駱國安、黃港住教授、黃淑芳及黃蘊明,過去對專家委員會作出的寶貴貢獻。

  專家委員會的職責是向食環署署長就現有或新訂的食物安全運作策略,以及保障公眾健康措施提供意見。此外,專家委員會亦會因應國際慣例、趨勢與發展,向食環署署長建議食物安全及成分的標準和指引。

  由二○一八年九月十五日起,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陳振宇教授

副主席
---
王文雄教授

本地委員
----
蔡宗葦教授
陳建年
陳善淇獸醫
鄭結文
郭永賢博士
李惠光
梁語殷醫生
馬魯愛儀博士
溫萬芬博士
黃家興博士
王啟熙獸醫
王紹明醫生

香港以外委員 
------
周展再獸醫官
Steve Hathaway教授
喬雄梧教授
吳永寧教授

當然委員
----
食物及衞生局代表
漁農自然護理署代表
衞生署代表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