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就熱帶氣旋襲港作好準備及應變工作
**********************
  因應超強颱風山竹移近香港,民政事務總署今日(九月十三日)表示,已去信物業管理專業團體,呼籲物業管理公司及住戶做好防風準備。各區民政事務處亦已聯絡區議員、村代表、鄉事委員會、業主立案法團、業主委員會、互助委員會和居民聯絡大使,請他們協助提醒居民留意香港天文台有關熱帶氣旋的最新消息和做好防風措施。

  民政事務總署緊急事故熱線(2835 1473)將於一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發出後開始運作,供市民查詢在風暴期間的服務。各區民政事務處會在三號熱帶氣旋警告發出後開放共48個臨時庇護中心供有需要市民入住,詳情可參閱附件。
      
  各區民政事務處會留意區內容易水浸的地點和低窪地區可能出現嚴重淹浸的情況,並聯同渠務署作預防措施。各區民政事務處已聯絡各容易出現嚴重水浸地區的村代表就防風措施作提醒及支援。觀塘民政事務處和離島民政事務處特別聯絡鯉魚門、大澳和部分偏遠島嶼和的居民代表和村代表,請他們呼籲居民及早到安全地方或臨時庇護中心暫住,並提醒居民作好防風準備。兩區民政事務處明日(九月十四日)會派員聯同義工隊探訪居民並作呼籲。
      
  另外,離島民政處將會安排旅遊巴士在星期六(九月十五日)接載大澳居民到附近的臨時庇護中心暫住,並向有需要居民提供適切協助。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07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