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展開北美考察公務員培訓和管理行程(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昨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十一日)展開北美的四天訪問行程,其間會到訪著名學府了解不同公共行政課程,亦會與負責公務員事務的官員會面,就公務員的培訓和管理交換意見。

  在首站美國波士頓,羅智光到訪哈佛大學甘乃迪公共行政學院,了解學院培訓公務員的情況及提供的公共行政和政策課程的內容。他亦到訪麻省理工學院了解學院在推動創新科技方面的經驗。

  羅智光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十二日)會到訪位於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了解大學轄下國際及公共事務學院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公務人員提供的行政課程。他亦會與紐約市行政服務局官員會晤,就公務員的管理和培訓事宜作交流。

  羅智光在九月十三日和十四日(加拿大時間)會在加拿大渥太華和多倫多繼續行程。他將會到訪渥太華大學,了解公共管理及政策中心為公職人員提供的培訓課程和設施;亦會參觀加拿大公務員學院,了解學院的運作模式及為當地公務員提供的培訓課程。

  另外,羅智光會與加拿大樞密院官員就公務員的管理事宜進行交流,並會在多倫多與安大略省財政委員會代表會面,討論政府的人力資源政策和管理事宜。

  羅智光九月十四日(多倫多時間)結束訪問行程,並於九月十六日早上返抵香港。
 
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昨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十一日)在美國波士頓展開北美訪問的首站行程,了解當地的公務員培訓和公共行政課程。圖示羅智光(左三)到訪麻省理工學院,與創新科技副院長Michael Cima教授(右二)和行政教育課程總監Robert Dietel(右三)會面。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昨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十一日)在美國波士頓展開北美訪問的首站行程,了解當地的公務員培訓和公共行政課程。圖示羅智光(中)到訪哈佛大學甘乃迪公共行政學院,與公共行政碩士課程首席教授Kessely Hong(左)和公共政策碩士課程首席教授Jack Donohue(右)會面。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昨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十一日)在美國波士頓展開北美訪問的首站行程,到訪著名學院。圖示羅智光(後排右三)與香港留學生見面,了解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