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眾安全服務隊少年團五十周年會操暨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培訓工作交流會(附圖)
*************************************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少年團今日(九月九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民安隊少年團五十周年會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主持檢閱儀式。
 
  張建宗在會操上致辭時表示,民安隊少年團於一九六八年成立,旨在鼓勵青少年參與有益身心的群體活動和訓練,學習有用的技能和領導技巧,建立自信心及責任感。
 
  民安隊少年團去年推出「夥伴學校合作計劃」,為中學生提供紀律和領導才能訓練。由於訓練能配合學校時間表舉行,因此備受歡迎,自去年起吸引21間學校參加。為了讓更多青少年參與民安隊少年團,民安隊在特區政府大力支持下,將少年團編制增加至4 000人,培育更多青少年成為未來社會的領袖。
 
  會操結束後,民安隊邀請了大灣區不同城市的青年工作領袖,出席「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培訓工作交流會」。在開幕儀式上,張建宗希望大灣區各城市的相關單位能透過是次交流會加強聯繫,分享青少年工作發展的經驗和心得,建立更有效的溝通平台,為日後進一步交流合作奠定基礎。
 
  民安隊少年團在過去十年積極推行國民教育,多次訪問中山、深圳、珠海、惠州及江門等城市,讓少年團員更深入認識國家,增加對國民身分的認同。民安隊少年團將繼續與大灣區各城市合作,令區內青少年有更多交流機會,增進彼此的了解。
 
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2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少年團今日(九月九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民安隊少年團五十周年會操。圖示主禮嘉賓主持檢閱儀式。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少年團今日(九月九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民安隊少年團五十周年會操。圖示升旗儀式。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少年團今日(九月九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民安隊少年團五十周年會操。圖示檢閱官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頒發獎項給步操比賽勝出者。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少年團今日(九月九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民安隊少年團五十周年會操。圖示民安隊少年團員自信地操過檢閱台。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少年團今日(九月九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民安隊少年團五十周年會操。圖示少年團員表演花式單車技術。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少年團今日(九月九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民安隊少年團五十周年會操。圖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五)在「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培訓工作交流會」開幕儀式上與各城市的青少年工作領袖合照。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少年團今日(九月九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民安隊少年團五十周年會操。圖示大灣區代表分享青少年工作發展的經驗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