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隊在「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成績卓越(附圖)
***********************
  八名學生代表香港參與第三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表現傑出,共奪得三面金牌和五面銀牌。香港代表隊亦在團體賽中獲得金獎。
   
  「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是一項涵蓋物理、數學、化學和資訊科技四個學科的比賽。今屆比賽於九月二日至七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共有來自二十六個國家,三十三個城市的約二百六十位學生參加。
   
  在物理組比賽中,Gaurav Arya(英皇佐治五世學校)及鄒駿宏(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各贏得一面金牌。鄭恩祐(智新書院)及謝卓軒(耀中國際學校(中學))在數學組比賽中分別贏得一面金牌和一面銀牌。而在化學組比賽,黃子峯及莫君霖(二人皆就讀於喇沙書院)各贏得一面銀牌。在資訊科技組比賽,衛家熙(香港培正中學)及蔡俊銘(聖言中學)則各贏得一面銀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九月九日)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他說:「在21世紀,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為發掘及培育在科學及科技方面潛質優厚的青少年,教育局致力推廣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香港隊在是次賽事所得的佳績,充分反映香港學生在相關領域擁有極高的潛能。」
   
  他表示,教育局會繼續支持與STEM教育相關的學習活動,並會加強培育具潛質的學生,讓學生的潛能得以發展。
   
  是次參加比賽的香港隊代表由教育局全費資助,他們在賽事中的表現傑出,再次顯示各合作夥伴,包括教育局、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有關大專院校和專業團體緊密合作培育具潛質的香港學生的成果。
   
  為培育更多人才,教育局正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建議,向「資優教育基金」注資八億元,支持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優化服務,及讓不同資優教育服務提供者為資優學生提供優質的進階學習課程,以進一步加強香港資優教育的發展。
 
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八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九月二至七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的第三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表現出色。他們是(由左至右)謝卓軒、黃子峯、莫君霖、鄭恩祐、Gaurav Arya、鄒駿宏、衛家熙、蔡俊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