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成立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督導委員會
*******************
  政府今日(九月七日)宣布成立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督導委員會,就有效地運用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以提升本港建造業表現,向政府提供意見。

  二○一八至一九年度《財政預算案》預留十億元成立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提升企業及從業員應用新技術的能力,並支援業界應用創新科技。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香港建造業正面對人手短缺和勞動力日漸老化的挑戰,剛成立的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能推動業界更廣泛採用創新建築方法及科技,通過自動化、工業化和數碼化的方式,提升生產力、建造質素、工地安全和環保表現,推動本地建造業轉型以應付持續殷切的建造服務需求。委員會將會與建造業界和相關持份者保持溝通,確保基金能有效推動業界創新發展。」
 
  委員會的成員由發展局局長委任,任期由二○一八年九月七日至二○二○年九月六日,為期兩年。委員會亦會按需要邀請相關政策局及部門代表參與會議。
 
  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督導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
 
成員
--

陳志超
陳紫鳴
張志剛
張萬添
鍾國輝
鍾偉賢
梁堅凝敎授
董正綱
黃健兒
余烽立
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
屋宇署署長
房屋署副署長(發展及建築)
 
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