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兒童醫院與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合作推出「童康服」(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今日(九月六日)在一項儀式中感謝華特迪士尼公司慷慨捐贈港幣四百一十萬元,支持香港兒童醫院的「童康服」項目。
 
  「童康服」是公立醫院首個同類型項目,為香港兒童醫院病童設計及製作一系列特色住院服裝。今日出席病童服展示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香港兒童醫院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李聯偉、香港兒童醫院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醫生、迪士尼樂園東方區域總裁及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馬凱澤、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劉永基、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傳訊及公共事務副總裁蔡少綿、華特迪士尼公司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盧凱恩,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總監溫藹怡。
 
  梁教授在致謝辭時說:「新病童服是香港兒童醫院其中一項優化病童住院體驗的關顧措施。色彩繽紛的設計,加上有如家居般親切的醫院環境,不單有助減輕病童的焦慮,亦為住院歷程注入歡樂,令他們更輕鬆面對治療。」
 
  梁教授同時感謝香港兒童醫院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香港迪士尼)團隊合力創作這系列病童服裝。「病童服針對兒童病人的獨特需要,集美觀、舒適及實用功能於一身。」
 
  「童康服」項目包括三種香港兒童醫院住院病人穿着的服裝,即普通睡衣套裝、接受靜脈輸注時穿着的上衣,以及外套。男女病童的服裝會採用不同色系,而幼童及青少年服裝的圖案亦有分別。
 
  在設計方面,為人熟悉的迪士尼朋友剪影隱藏於色彩鮮艷的大自然背景圖案中,為小朋友帶來尋寶樂趣。另外,病童服選用含棉量較高的布料以增加柔軟度,減少對皮膚的刺激。至於需要接受靜脈輸注病童的上衣則特別採用了側開設計,除了方便進行護理程序,亦為病童身體提供更佳的覆蓋,既保暖亦尊重病人私隱。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劉永基亦在儀式上致辭時說︰「今年三月,華特迪士尼公司宣布投放一億美元協助全球兒童醫院改善病童及其家屬的住院體驗。香港迪士尼作為香港的一分子,全力支持香港第一間兒科專科醫院和住院病童,希望盡一分力,為他們帶來歡樂及力量。我相信結合香港兒童醫院及迪士尼的專業知識,共同設計兼顧實用性及趣味元素的兒童住院服,讓迪士尼的奇妙和力量,為住院病童提供更多的支持。」
 
  香港兒童醫院是第三層專科轉介中心,將集中處理嚴重、複雜、不常見及需要跨專科治理的兒科病症。醫院將會分階段啟用,其中專科門診會於十二月十八日起首先投入服務,住院服務將於二○一九年陸續開展。
 
2018年9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兒童醫院在華特迪士尼公司支持下,今日(九月六日)推出「童康服」項目,為醫院病童設計及製作一系列特色住院服裝。圖示女裝小童病人服設計樣式。
香港兒童醫院在華特迪士尼公司支持下,今日(九月六日)推出「童康服」項目,為醫院病童設計及製作一系列特色住院服裝。圖示男裝小童病人服設計樣式。
香港兒童醫院在華特迪士尼公司支持下,今日(九月六日)推出「童康服」項目,為醫院病童設計及製作一系列特色住院服裝。圖示女裝青少年病人服設計樣式。
香港兒童醫院在華特迪士尼公司支持下,今日(九月六日)推出「童康服」項目,為醫院病童設計及製作一系列特色住院服裝。圖示男裝青少年病人服設計樣式。
(左起)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迪士尼樂園東方區域總裁及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馬凱澤、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劉永基聯同米奇醫生及米妮護士在今日(九月六日)的儀式上展示香港兒童醫院全新病童服裝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