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開始實施(附圖)
***********************
  《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條例》)今日(九月四日)開始實施,以配合廣深港高速鐵路(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於月內開通。

  為誌其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林積於西九龍站主持內地口岸區啟用儀式,象徵香港特區和內地互相合作,共同落實「一地兩檢」安排,為日後的高鐵香港段的乘客帶來最大的便利。

  由今日起,內地派駐機構人員會在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工作,為落實「一地兩檢」安排做好最後準備。就「內地口岸區」的法律適用及管轄權劃分而言,《條例》界定之非保留事項會由內地根據《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關於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設立口岸實施「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和有關內地法律實施管轄。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於二○一八年九月二十三日投入營運,把香港連接至不斷擴大的國家高鐵網絡,讓乘客能夠快速往來香港與內地多個城市,提供高速、便捷和舒適的交通選擇。
 
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0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今日(九月四日)開始實施,以配合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於月內開通。圖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林積(左)昨晚(九月三日)在西九龍站舉行的內地口岸區啟用儀式上合照。
《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今日(九月四日)開始實施,以配合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於月內開通。圖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前排右五)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林積(前排左五)昨晚(九月三日)在西九龍站與雙方相關部門及單位代表合照。
《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今日(九月四日)開始實施,以配合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於月內開通。圖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昨晚(九月三日)將內地口岸區的圖則交予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楊修友(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