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資歷架構推出專業資歷認可新措施
*****************
  為擴闊香港資歷架構的涵蓋範疇,教育局今日(九月三日)宣布在香港資歷架構下推出專業資歷認可的新措施。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在措施推行前,香港資歷架構認可的資歷只限於透過完成進修課程及透過『過往資歷認可』機制認可工作經驗和能力而取得的資歷。專業資歷認可促進香港資歷架構更為廣泛應用,亦提升職業專才教育的專業形象。」
 
  香港資歷架構認可的專業資歷是指由信譽良好的本地機構頒發,而非透過進修課程取得的資歷。個別人士須符合相關條件,包括持有所需學歷、具備指定年期的業內或專業經驗,以及通過嚴格的筆試或實務評估以取得相關資歷。
 
  合資格機構,包括專業團體及監管機構,可申請成為香港資歷架構下頒發專業資歷的評估機構。在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局)評審,以及獲教育局局長委任為評估機構後,有關專業團體及監管機構可頒發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的專業資歷,而該等資歷亦可列入資歷名冊。
 
  教育局發言人續稱:「局方早前在試行計劃階段邀請了香港會計師公會及海事處向評審局申請進行評審,以頒發專業資歷。香港會計師公會及海事處均成功通過評審,並獲教育局局長委任為評估機構,由即日起生效,為期五年。香港會計師公會可頒發Associate Level資歷;而海事處則可頒發七類適任證書,包括三級(甲板高級船員)、二級(甲板高級船員)、一級(甲板高級船員)、三級(輪機師)、二級(輪機師)、一級(輪機師),以及電子技術高級船員的適任證書。上述資歷現已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
 
  申請成為香港資歷架構下頒發專業資歷評估機構的指引,可於香港資歷架構網頁(www.hkqf.gov.hk)下載。
 
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