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奧地利共和國總理會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與奧地利共和國總理塞巴斯蒂安‧庫爾茨在禮賓府會面。
  
  林鄭月娥歡迎庫爾茨率領龐大代表團訪港,當中包括三位部長——交通、創新和科技部部長Norbert Hofer、數碼化和經濟事務部部長Margarete Schramböck和她月前訪問歐洲時曾會面的教育和科研部部長Heinz Fassmann。林鄭月娥說她二○一四年以政務司司長身分訪問維也納時,誠邀奧地利政府高層代表團訪港,因此對今日的會面特別高興。她說對當地智慧城市的發展和文化藝術的設施和氛圍,留下深刻印象,其後香港和奧地利亦在這些範疇簽訂了合作備忘錄,她深信是次訪問會進一步推進兩地在更多範疇的合作和交流。
 
  林鄭月娥向庫爾茨介紹香港最新發展,包括在過去二十一年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而她去年上任後,致力確立積極有為的施政風格,其中大力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的發展。她說香港和奧地利在此領域有很好的合作基礎,二○一六年簽訂合作備忘錄加強科技初創企業生態系統合作後,兩地不斷積極推進初創企業的合作和經驗的交流。她說香港正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並在區內發展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歡迎奧地利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落戶香港,共同發展。
 
  林鄭月娥說,文化藝術的發展亦是她的施政重點。她說維也納兒童合唱團享負盛名,二○一一年更在香港設立海外第一所音樂學院。隨着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落成,與翻新後的香港藝術館將會鼎足而立,為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推上新台階,期望能與奧地利享負盛名的MuseumsQuartier Wien開拓更多合作空間。
 
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禮賓府與訪港的奧地利共和國總理塞巴斯蒂安‧庫爾茨(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禮賓府與訪港的奧地利共和國總理塞巴斯蒂安‧庫爾茨會面。圖示塞巴斯蒂安‧庫爾茨(右)在禮賓府的貴賓冊簽名留念。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禮賓府與訪港的奧地利共和國總理塞巴斯蒂安‧庫爾茨會面,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禮賓府與訪港的奧地利共和國總理塞巴斯蒂安‧庫爾茨會面,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二)和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陳百里博士(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禮賓府與訪港的奧地利共和國總理塞巴斯蒂安‧庫爾茨會面。圖示(左起)奧地利共和國交通、創新和科技部部長Norbert Hofer、奧地利共和國教育和科研部部長Heinz Fassmann、林鄭月娥、塞巴斯蒂安‧庫爾茨、奧地利共和國數碼化和經濟事務部部長Margarete Schramböck和奧地利聯邦經濟商會主席Harald Mahrer在會面後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奧地利共和國總理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