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禁煙範圍將擴大至三個通往快速公路或隧道的巴士轉乘處
*************************
  衞生署控煙辦公室(控煙辦)今日(八月三十日)提醒市民,《2018年吸煙(公眾衞生)(修訂附表2)令》於明日(八月三十一日)起生效,禁煙範圍將擴展以覆蓋三個新增通往快速公路或隧道的巴士轉乘處。三個新增的法定禁煙區為:
 
一‧香港仔隧道巴士轉乘處;
二‧大嶼山繳費廣場巴士轉乘處;及
三‧屯門公路巴士轉乘處。
 
  控煙辦發言人表示:「擴展禁煙範圍旨在進一步保障市民免受二手煙的禍害。」
 
  自二○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起,八個隧道出入口範圍內的巴士轉乘處已被指定為法定禁煙區,分別為:
 
一‧獅子山隧道巴士轉乘處;
二‧海底隧道巴士轉乘處;
三‧東區海底隧道巴士轉乘處;
四‧城門隧道巴士轉乘處;
五‧大老山隧道巴士轉乘處;
六‧西區海底隧道巴士轉乘處;
七‧大欖隧道巴士轉乘處;及
八‧青沙公路巴士轉乘處。
 
      發言人說:「我們於這些指定禁煙區的執法大致順利,而市民亦對在這些範圍實施禁煙措施表示歡迎。為進一步保障市民健康,政府決定將禁煙規定擴展至法令涵蓋的三個新增巴士轉乘處。」
 
    「法令實施後,禁煙範圍將涵蓋全港所有11個通往快速公路或隧道的巴士轉乘處。」
 
  新增的法定禁煙區已設置禁煙標記及禁煙區的圖則,並按其實際環境以界線清晰顯示禁煙區的範圍,以提醒市民遵守禁煙規定。控煙辦亦已展開宣傳活動,提高市民對禁煙措施的認識,並提醒他們遵守有關法例。
 
  顯示禁煙區範圍的圖則亦備存於土地註冊處,並已上載控煙辦網頁(www.tco.gov.hk/tc_chi/legislation/legislation_bi.html)供市民查閱。
 
  任何人在指定禁止吸煙區或公共交通工具內吸煙或攜帶燃着的香煙、雪茄或煙斗,會被處定額罰款1,500元。控煙督察會即時票控違例吸煙人士而不予事先警告。
 
  發言人說:「政府呼籲吸煙人士為個人及他人健康着想,盡快戒煙。市民可致電衞生署綜合戒煙熱線1833 183。熱線由註冊護士接聽,可為吸煙人士提供專業的戒煙輔導。」
 
2018年8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