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訪問前海(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二十九日)訪問前海,參觀在當地落戶的港資企業,並與深圳市政府和前海管理局的官員會面,就香港和前海的合作交流意見。
 
  聶德權首先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會面,其後到訪前海展示廳,聽取深圳市委常委兼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主任田夫介紹前海的最新規劃和發展,並與他和前海管理局的負責人探討兩地如何加強合作,發揮互補優勢。
 
​  聶德權表示:「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支持加快前海、南沙、橫琴等粵港澳合作平台建設。很高興得悉前海已推出多項政策,便利在當地工作和開業的港人港企。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前海當局加緊聯繫,協助香港企業和專業人士開拓內地市場,善用前海這個平台,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
 
  聶德權同時到訪一家香港和前海合資的證券公司,聽取公司代表介紹日常業務運作。該證券公司是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補充協議十框架下成立,是深港金融合作的一個重要里程。
 
  他隨後參觀一間由香港和內地合夥聯營的律師事務所,了解事務所在提供法律服務方面的優勢。
 
  聶德權傍晚結束訪問行程返港。
 
2018年8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今日(八月二十九日)訪問前海,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會面,就港深兩地的合作事宜交流意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二十九日)訪問前海。圖示聶德權(右)參觀前海展示廳,並聽取深圳市委常委兼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主任田夫介紹前海的規劃發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三)今日(八月二十九日)訪問前海,與前海管理局負責人會面,探討兩地如何加強合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訪前海,參觀一間香港和前海合資的證券公司。圖示聶德權(左三)聽取公司代表介紹業務運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訪,參觀前海一間由香港和內地合夥聯營的律師事務所。圖示聶德權(右)與事務所代表交談,了解公司提供的法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