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青年聯會第二十六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青年聯會第二十六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陳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義瑞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陳亞丁少將(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政治委員)、黃志剛副秘書長(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秘書長)、蔡德昇主席(香港青年聯會主席)、各位青聯會董、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今晚的典禮,與各位一同慶祝香港青年聯會第二十六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
 
  時間過得很快,我還記得去年我也出席了香港青聯的二十五屆會慶,很高興今年再出席,和老朋友見面,並體現我對香港青年人的支持。事實上,香港青聯自一九九二年成立以來,一直廣泛團結香港各界青年,培養建港人才,並為青年人提供機會與內地,以至世界各地青年互相了解,建樹良多。香港青聯持續健康成長,計及其轄下團體,會員人數已超過三萬三千人,當中許多都是來自不同行業及界別的精英,致力運用專業知識促進界別發展,並且熱心服務祖國及香港,為青年人提供一個很好的榜樣。
 
  青年工作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特區政府有志培育香港青年成為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世界視野,對社會有熱情、有承擔的新一代。我在去年十月發表的首份《施政報告》中,提出支持香港青年在多方面發展的措施,現在都已經落實或正在推展。例如,我們致力加強為青年人提供更具特色和深度的實習計劃,讓他們有機會加深了解國家在多方面的最新發展和帶來的機遇。除了繼續推出在北京故宮、四川臥龍及甘肅敦煌的實習計劃外,我們今年暑假加入了中國科學院的實習計劃。我上個月在北京出席了該計劃的結業禮,參加的青年朋友都認為計劃令他們對國家的科學發展有更深入的了解,並對科研產生更大的興趣,可謂獲益良多。
 
  此外,今年三月我們已成立了青年發展委員會,負責加強政府內部的政策統籌工作,從而更全面及有效地研究及討論青年人關注的政策議題,並推動跨局、跨部門協作,一同落實有利青年發展的政策措施。新成立的「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簡稱「創新辦」,亦成功招聘了18位青年朋友以非公務員合約形式加入政府,既可讓青年的聲音進入政府決策高層,也為有志公共政策的青年人提供更多參政機會。我們又推出了「青年委員自薦計劃」,讓青年人自薦加入政府的諮詢委員會,更多參與議政、論政。最近,我分別和這兩批青年人見面,聆聽他們對於我下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他們對公共政策的關心和對香港未來發展的獨特意見,都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亦給我更大的動力去推行更多富創意的有關青年「三業三政」的措施。
 
  「青年共享空間計劃」亦已推出,以民商官三方協作模式推行,業主會在已活化工廈或商廈撥出樓面供青年作為工作空間或創作室。我很高興計劃獲眾多業主積極回應,參與的物業分布觀塘、荃灣、黃竹坑、荔枝角、灣仔,已陸續投入服務或正招攬青年用家。
 
  多年來,香港青聯一直是特區政府在青年發展工作方面的堅實夥伴,而在過去一年,香港青聯在推動青年工作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為青年提供不少學習和鍛鍊自己的機會。我希望香港青聯能繼續支持特區政府和青年發展委員會的工作,並繼續爲本港不同背景、不同階層的青年人,提供有益身心的活動,為香港以至祖國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最後,我衷心祝賀香港青聯蔡德昇主席,以及新一屆的會董就職。我相信香港青聯在蔡主席及新領導層的帶領下必會有進一步的發展。在此,我謹祝香港青聯會務蒸蒸日上,並祝在座各位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謝謝大家。
 
2018年8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香港青年聯會第二十六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中)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青年聯會第二十六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並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前排右四)、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前排左三)、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政治委員陳亞丁(前排右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左一)、香港青年聯會主席蔡德昇(前排左四)及其他嘉賓主持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青年聯會第二十六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