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三屆扶貧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
  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主持的扶貧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八月二十三日)下午召開委員會第三屆任期第一次會議。
 
  第三屆扶貧委員會有來自不同界別的21名非官方委員,來自政、商、社會福利、教育及社會企業,亦首次有少數族裔人士獲委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民政事務局局長、教育局局長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繼續出任委員會的當然委員。
 
  張建宗表示:「委員會的組成具代表性,有助推動『民、商、官』三方協作,共同探討扶貧助弱政策及措施,為有需要群組提供支援。」
 
  在會議上,委員討論委員會多項重要工作,包括透過「貧窮線」分析框架監察香港的貧窮情況,以及推動委員會轄下的關愛基金和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的工作。委員備悉「貧窮線」分析框架的操作及於框架下進行的多項輔助分析,包括專題分析長者貧窮情況、較高風險貧窮住戶的分析和研究人口結構性變化對貧窮數據的影響。委員亦備悉二○一七年「貧窮線」的分析及數據將於今年第四季公布。
 
  此外,委員亦聽取政府就過往兩屆委員會的主要工作及成果的簡報,並就委員會未來工作方向發表意見。
 
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