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禮暨音樂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出席「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禮暨音樂會的致辭全文:
                
陳嘉信先生(勞工處處長)、陳敏娟女士(署理副廣播處長(節目))、各位嘉賓、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由勞工處和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的「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禮。今年,我們除了選出十位在個人成長及工作方面表現傑出的「展翅青見超新星」之外,亦增設「良好表現學員」的獎項,嘉許更多為事業與夢想努力奮鬥的青年人。
 
  政府一直致力推動青年發展,當中透過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為15至24歲離校青年人,提供一站式的培訓和就業支援服務。服務推出至今已有超過22萬名青年人受惠。除課堂學習外,計劃更搜羅各行各業具發展空間的在職培訓職位,為青年人提供更多實戰機會。
 
  就以得獎的學員為例,他們透過不同的特別就業項目,當中包括「機場大使計劃」、「見習飛機維修員培訓計劃」、「行行出狀元--技術見習員培訓計劃」、「少數族裔大使計劃」、鐵路系統的「初級見習技工培訓計劃」等等。

  今晩的頒獎禮暨音樂會充滿青春氣息,因為有多隊本地流行樂隊,為剛踏入職場的青年人打打氣,注入正能量,為迎接新的挑戰作出準備。
 
  流行音樂隨着時代變遷,演化出不同的風格。同樣地,「展翅青見計劃」亦緊貼青年人的步伐。例如,因應部分青年人對擔任兼職工作的興趣,勞工處將會由二○一八年九月一日起,把計劃下為期六至12個月的有薪在職培訓,由原先只限全職在職培訓職位,擴展至兼職職位。同時,僱主透過此計劃聘用每名青年人並提供在職培訓,可獲得的津貼金額,將會由現時每月最高3,000元增加至4,000元,鼓勵更多僱主聘用青年人,提供更多機會向上流。
 
  我們會繼續努力裝備青年人投入勞工市場,同時亦為不同行業的僱主補充生力軍。「展翅青見計劃」聯合一眾熱心栽培青年人成才的各界人士,組成一隊陣容鼎盛的「勁旅」,為青年人提供全面培訓及寶貴的工作經驗,以及個人化的就業輔導服務。在此,我衷心感謝所有曾經扶持青年人成長的僱主、培訓機構及個案經理,令他們獲益良多,造就了今天表現突出的學員。
 
  最後,我希望以「超新星」積極進取、無懼困難的精神,勉勵青年人要自我增值,奮發向上,開創理想前路,振翅高飛。
 
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