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回應傳媒查詢沙田至中環線會展站及土瓜灣站工程事宜
**************************
  就傳媒查詢沙田至中環線會展站及土瓜灣站工程事宜,政府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一日)回應如下:

  路政署於昨日(八月十日)要求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停止會展站相關的挖掘工作。路政署今日聯同監察及核證顧問(監核顧問)進行實地視察,範圍包括其負責審查並超出最高水平的監測點附近的地方,並沒有發現明顯的結構安全問題,有關的地下設施附近亦未發現明顯異常狀況。屋宇署今日亦視察相關範圍的樓宇,沒有發現明顯的結構問題。路政署亦要求港鐵公司重新檢視所有監測數據,讓路政署審核,並在確保公眾安全的情況下,才恢復會展站的挖掘工作。

  此外,就傳媒報道土瓜灣站附近樓宇及一些地下設施因工程而出現沉降,路政署昨日亦已聯同監核顧問及屋宇署派員視察該23幢樓宇,並沒有發現明顯的結構安全問題。此外,有關的地下設施附近亦未發現明顯異常狀況。
 
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