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到訪黃大仙區(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八月十日)到訪黃大仙區,參觀區內一所長者中心及一間社會企業,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了解該區的最新發展。

  邱騰華首先到訪香港路德會采頤長者中心,聽取代表介紹中心的設施和服務,並與長者傾談,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該中心為區內長者提供多種社區支援及外展服務,例如各類認知訓練服務,協助長者預防認知障礙症。中心亦舉辦各項社區活動和長者義工計劃,鼓勵長者積極參與,回饋社會。

  邱騰華隨後到訪樂群社會服務處旗下的社會企業「千色服式」,參觀製衣工場,了解其營運模式。該社企主要為本地設計師、修讀設計的學生和中小企業提供製衣服務,並舉辦製衣課程,以提升年輕設計師和修讀設計的學生的製衣技術。他非常欣賞該社企致力扶助年輕設計師和中小企業創立自家品牌,以推動「本地製作‧本地創作」時裝的發展。

  邱騰華於參觀期間與服務使用者傾談,了解本地時裝業界面對的機遇和挑戰。他表示,政府一直透過不同措施推動時裝業的發展,包括透過「創意智優計劃」撥款,於二○一七年推出「時裝創業培育計劃」,以培育優秀時裝專才和品牌。政府亦已開展在深水埗設立設計及時裝基地的籌建工作,希望將該基地打造成區內以至全港的設計及時裝焦點。

  行程結束前,邱騰華與黃大仙區區議員會面,就旅遊、消費者權益保障、地區經濟發展等地區事務交流意見。
 
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第二排右五)今日(八月十日)到訪黃大仙區,並在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第二排右四)和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江潤珊(第二排右三)陪同下,到訪香港路德會采頤長者中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三)今日(八月十日)到訪黃大仙區,其間到訪香港路德會采頤長者中心,並與長者傾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今日(八月十日)到訪黃大仙區,其間前往樂群社會服務處旗下的社會企業「千色服式」,並參觀製衣工場,了解其營運模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八月十日)到訪黃大仙區,並參觀樂群社會服務處旗下的社會企業「千色服式」。圖示邱騰華(右一)與服務使用者傾談,了解本地時裝業界面對的機遇和挑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中)今日(八月十日)到訪黃大仙區,並在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江潤珊(左一)陪同下,與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左二)及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地區事務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