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就發布職業介紹所被定罪、撤銷/拒絕續發牌照及書面警告紀錄的建議展開諮詢
***********************************
  勞工處今日(八月十日)就於職業介紹所專題網站(www.eaa.labour.gov.hk)發布職業介紹所被定罪、撤銷/拒絕續發牌照及書面警告紀錄的建議展開公眾諮詢。

  勞工處發言人說:「為提高透明度及方便公眾獲取有關職業介紹所過往紀錄的資料,勞工處計劃於職業介紹所專題網站發布相關紀錄,讓求職者(包括外籍家庭傭工)和僱主在使用職業介紹所的服務時,避免墮入不良或無牌職業介紹所的陷阱。提高透明度亦可促使業界採取良好的營運手法,及提升業界的服務水平。」

  勞工處建議於職業介紹所專題網站發布以下三項名單:

  (i) 職業介紹所在過去24個月因干犯濫收佣金或無牌經營的罪行而被定罪的名單; 

  (ii) 職業介紹所在過去12個月被撤銷/拒絕續發牌照的名單;及

  (iii) 職業介紹所在過去12個月因違反《職業介紹所實務守則》而被書面警告的名單。

  發言人續說:「現時,有關職業介紹所被定罪及被撤銷/拒絕續發牌照的紀錄,已以新聞公報及/或憲報的方式發布於職業介紹所專題網站,發布名單可讓公眾人士更便捷地取得這些紀錄,特別是有較少使用職業介紹所服務經驗的求職者和僱主。此外,發布書面警告紀錄可讓公眾人士在使用職業介紹所服務時作出知情的決定,加強對他們的保障。」

  載有建議詳情的諮詢文件已上載於職業介紹所專題網站(www.eaa.labour.gov.hk)。公眾人士可在二○一八年九月七日或之前,透過電郵(eaa-consultation@labour.gov.hk)、傳真(2115 3756)或郵寄(九龍旺角道1號旺角道壹號商業中心9樓906室勞工處職業介紹所事務科),就上述建議提出意見。如欲查詢更多資料,可以瀏覽職業介紹所專題網站,或致電職業介紹所事務科熱線2115 3667。
 
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