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離島區(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八月八日)到訪離島區,與區議員在不同議題上交流,並了解區內大型基建工程和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的最新情況。
 
  在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和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陪同下,羅智光與區議員會面,就他們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他並前往機場行政大樓聽取香港機場管理局代表介紹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及SkyCity航天城項目。

  區訪期間,羅智光到東涌迎東邨從高處眺望不同基建及發展項目,包括連接粵港澳三地的跨境運輸基建項目港珠澳大橋,以及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下的東涌東填海工程,並聽取相關部門同事簡介這些項目的最新進度。

  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是個大型土地拓展項目。羅智光欣悉計劃以房屋、經濟及社區的發展並行,將提供約五萬個住宅單位及約八十七萬平方米的商業樓面面積,可容納約十四萬多新增人口,並創造約四萬個就業機會。

  羅智光說:「每次的地區探訪除了令我更好掌握民情之外,亦讓我了解區內最新的發展情況。今日在離島區我可以算是進行了一次『大型基建之旅』,也令我體察到公務員同事對這些項目所作的努力。」



2018年8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