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香港無創外科有限公司新聞發布會致辭全文(附圖)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八月七日)出席香港無創外科有限公司(無創外科)新聞發布會的致辭全文:
 
CK(無創外科主席兼首席技術官楊重光教授)、Dave(無創外科董事總經理兼行政總裁黃自建)、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興能夠參加NISI(Non-Invasive Surgical Innovations,無創外科)新聞發布會。
   
  NISI所進行的研發在醫療科技踏出了重要的一步,並革新了無創外科手術的方式,為病人帶來莫大裨益。NISI進行了不同類型的無創手術機械人研發工作,其中部分的中下游項目已獲得創新及科技基金超過四千萬元的資助。這些項目除了與本地的大學,包括香港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合作外,更與英國的劍橋大學合作研發,把人工智能應用於醫療機械人系統上。
   
  大家都知道,特區政府一直高度重視香港的創新及科技發展。我們將會在科學園建立醫療科技,以及人工智能及機械人兩個技術平台。我們希望將這兩個平台用於吸納世界知名的學府及科研機構落戶香港,匯聚頂尖科技人才,以鞏固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創科中心的地位。憑着我們雄厚的實力及國際合作經驗,我相信在各界精英共同努力之下,香港一定可以在創新及科技的領域大展鴻圖,並在全球高端科技版圖中佔一席重要的地位。
   
  多謝大家!
 
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今日(八月七日)在香港無創外科有限公司(無創外科)新聞發布會上,與無創外科主席兼首席技術官楊重光教授(左三)、董事總經理兼行政總裁黃自建(右三)和其他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