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足球發展伙伴計劃授旗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六日)下午出席足球發展伙伴計劃授旗儀式致辭全文:

郭少明博士(We Like HK主席)、陳清霞會長(We Like HK會長)、陳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宋如安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The Honorary Consul of Iceland for Hong Kong(冰島駐港名譽領事Hulda Thorey Gardarsdottir)、Mr Sutcliffe(香港足球總會行政總裁薛基輔)、明曦公益基金會的領導、劉副主席(北京市足協副主席劉軍)、李總(北控集團常務副總經理李永成)、各位嘉賓、各位青年球員: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興出席由We Like HK與北京足球總會、香港足球總會(足總)、冰島足球總會首次聯合主辦的二○一八年「京港青年 圓夢冰島 足球交流團」授旗儀式。

  We Like HK自二○一六年成立以來,舉辦了不少有意義的活動,為香港發放正能量。我衷心感謝We Like HK的努力。今天的足球交流團更是創舉,也與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足球運動發展的目標一致。

  自二○○八年,我們已為香港足球的長遠發展進行研究,並於二○一一至一二年度起,先後透過「鳳凰計劃」及「五年策略計劃」,每年向香港足球總會提供2,000萬元或以上的特別撥款,資助足總逐步重整其架構、成立職業聯賽、改善足球場地、推動青少年、女子及五人足球發展計劃、加強裁判員和教練培訓及體育運動科學支援等,為香港的足球發展作出長遠的規劃。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每年亦透過「體育資助計劃」為足總提供恆常資助,進行代表隊訓練、體育訓練計劃、學校體育推廣計劃及培訓工作人員,二○一八至一九年度資助額超過1,980萬元。總括而言,特區政府在過去10年支持推動本地足球發展的整體撥款超過三億元。

  在硬件方面,位於將軍澳經修復堆填區的足球訓練中心,將於今年下半年正式啟用。足球訓練中心將提供六個足球場,包括三個天然草和三個仿真草足球場,為香港足球代表隊和足總港超聯賽球隊提供訓練場地之外,亦會開放部分時段供學校及社區人士租用。特區政府亦正推動「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其中有十個項目涉及增建或重建足球場,有助本地足球的長遠發展。

  不過,要推動香港的足球運動,我們須要社會各界的支持。We Like HK這次的「青年足球,中港共融」交流活動,正好提供一個機會讓京港兩隊青少年足球員能夠有機會前往冰島,與當地球員一起接受足球培訓、切磋球技及進行比賽。

  冰島僅有30多萬人口,氣候嚴寒,戶外運動僅能在短暫夏季開展,但冰島球員憑藉堅毅務實、無所畏懼的精神創出歷史佳績,成為歷來晉級世界盃決賽圈中人口最少的國家,這實在是活生生的「勵志篇」。

  我相信各位球員十分期待這次到冰島集訓的交流機會,希望大家在過程中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爭取機會多與冰島青年球員和教練交流,體驗當地獨特的制度和文化,全情投入足球訓練,提升我們的足球水平。

  最後,我祝願這次交流活動圓滿成功,希望各位球員把握今次足球培訓及交流的機會,建立友誼,汲取足球知識及經驗,為未來中港足球的發展努力。多謝大家!
 
2018年8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六日)下午在足球發展伙伴計劃授旗儀式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六日)下午出席足球發展伙伴計劃授旗儀式。圖示張建宗(右二)授旗予香港足球總會行政總裁薛基輔(右三)。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六日)下午出席足球發展伙伴計劃授旗儀式。圖示張建宗(後排中)、We Like HK主席郭少明博士(後排右四)、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後排右六)、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後排左六)、冰島駐港名譽領事Hulda Thorey Gardarsdottir(後排左四)、香港足球總會行政總裁薛基輔(後排左三)和其他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足球發展伙伴計劃授旗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