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在「粵港澳大灣區(粵港)醫療機構發展暨醫療人才培訓研討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六日)在廣州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粵港)醫療機構發展暨醫療人才培訓研討會」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劉冠賢巡視員(廣東省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巡視員)、各位嘉賓: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要感謝廣東省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衞計委),在廣東省衞計委的大力協助下,我們在未來兩天將有寶貴的機會,在廣州、中山和深圳參觀不同的醫療機構,相信大家都十分期待。

  目前已經有不少香港醫療機構在內地發展業務,也有醫療培訓機構在內地進行專業合作交流。這一次的考察團報名情況十分熱烈,接近二十間私家醫院和私營醫療機構,以及約四十個不同醫療專業團體和醫療培訓機構,都派出了領導級的代表參加,連同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的代表,我們整體人數接近一百人,充分反映了香港醫療界對大灣區發展和醫療人才培訓的熱誠,令人鼓舞。

  同時,我也十分感謝大灣區九市的衞計委代表,和各位大灣區醫療界的代表,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到和我們交流。

  今天的研討會由廣東省衞計委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有兩大主題,一是大灣區內醫療機構的發展,第二是醫療人才的培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支持推動私家醫院和醫療機構在大灣區的發展,以配合「推動港澳服務提供者在珠三角設置獨資、合資或合作醫療機構,發展區域醫療聯合體和區域醫療中心」的合作方向。就醫療人才方面,醫生、護理和專職醫療培訓是香港的強項,可貢獻大灣區的發展。我們很高興邀請到廣東省衞計委和香港在這兩方面十分有經驗的講者與大家分享有關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和挑戰。在每個主題的分享後,我們邀請到李國棟醫生為我們主持問答環節,研討會的中段也有茶歇交流的環節。我鼓勵大家充分利用這些機會,跟其他的代表多作交流。

  最後,我想藉這個機會,感謝廣東省衞計委一直以來對粵港醫療衞生合作的大力支持。我期待與各位業界朋友共同努力,抓緊機遇,為大灣區內的醫療發展作出貢獻。謝謝!
 
2018年8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六日)至八月八日率領代表團前住廣州、中山及深圳三地考察,以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醫療衞生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積極把握大灣區的機遇。圖示陳肇始教授在廣州出席「粵港澳大灣區(粵港)醫療機構發展暨醫療人才培訓研討會」時致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六日)至八月八日率領代表團前住廣州、中山及深圳三地考察,以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醫療衞生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積極把握大灣區的機遇。圖示陳肇始教授(第一排左六)及考察團於廣州出席「粵港澳大灣區(粵港)醫療機構發展暨醫療人才培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