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到訪葵青區(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八月二日)下午到訪葵青區,參觀貨櫃碼頭和區內的「綠惜超級市場」,了解其運作,並與區議員就環境事務交換意見。
  
  在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鄭健陪同下,黃錦星首先到訪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了解其採用的環保管理系統。為改善貨櫃碼頭環境,該公司實施一系列環保措施,包括使用電能或混能驅動的龍門架吊機和其他流動機械設施,減低碳排放;設置太陽能熱水系統和與電網接駁的光伏系統,善用可再生能源;以及使用節能照明系統,減少能源浪費。
  
  隨後,黃錦星參觀綠色社會企業「綠惜超級市場」,了解其惜食減廢的經營理念。該社企由四位青年創辦,藉着推廣及轉售過剩或即將到期的食物和產品,鼓勵市民改變對食物的消費模式,減少食物浪費。黃錦星感謝創辦人和其員工把惜食文化帶進社區。他表示,從源頭減廢仍是政府未來的工作重點,政府會繼續推行惜食香港運動,進一步深化運動成效,致力推動全民「惜食」,並繼續透過環保基金鼓勵食物捐增,資助非牟利機構從不同渠道收集過剩但仍可食用的食物,再分發予有需要人士,共建惜物關愛社會。
 
  結束行程前,黃錦星到訪葵青區議會,與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及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政府環保政策的意見,並了解他們對地區環境事務的關注。
 
2018年8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一)今日(八月二日)到訪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了解其採用的環保管理系統。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今日(八月二日)參觀貨櫃碼頭,了解其實施的環保措施。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一)今日(八月二日)參觀綠色社會企業「綠惜超級市場」,了解其惜食減廢的經營理念。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三)今日(八月二日)到訪葵青區議會,聽取區議員就環境事務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