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一宗野生菇類引致食物中毒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八月一日)正調查一宗進食野生菇類後引致食物中毒的個案,並呼籲市民切勿採摘野生菇類進食。
 
  個案涉及兩名分別為49歲和21歲女病人,她們於七月二十三日在家中進食野生菇類約兩至三小時後,出現腹痛、噁心、嘔吐和腹瀉等病徵,同日入住仁濟醫院。她們現時情況穩定並已出院。
 
  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於七月二十一日在屯門蝴蝶灣泳灘附近採摘所進食的野生菇類。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由於難於辨別菇類是否適宜食用,市民切勿採摘野生菇類進食。」
 
  他補充:「進食菇類引致的食物中毒一般為急性。病徵通常包括進食後短時間內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痛等腸道徵狀。因應不同的菇種,病人亦可能出現如大量流汗、幻覺、昏迷或其他神經系統病徵和肝衰竭,嚴重者更可能引致死亡。」
 
  發言人說:「如懷疑因進食菇類引致食物中毒,應立即求醫。如有剩餘菇菌,應帶同前往求醫,以供辨識種類。」 
 
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