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跨紀律部隊少數族裔青少年訓練計劃圓滿結束(附圖)
************************
  由警務處主辦的「跨紀律部隊少數族裔青少年訓練計劃」第一階段今日(七月三十日)於黃竹坑警察學院舉行閉幕禮。

  為期三日的訓練計劃於七月二十八日在八鄉少訊中心展開,逾一百名來自十一個警區的少數族裔青少年參與。計劃主題為「社區共融」,旨在向學員宣揚正面的價值觀和滅罪信息,同時亦提供平台讓學員與不同紀律部隊的代表交流,以助他們了解投考相關部門的體能要求,計劃職業路向。

  是次訓練計劃的活動十分豐富,包括紀律部隊(香港警務處、消防處、入境事務處、香港海關、懲教署)人員分享、泡泡足球、划艇比賽、營火舞、無聲劇場、急救教學,及參觀消防訓練學校和警察學院等。經過是次訓練,其中六位分別來自秀茂坪警區、將軍澳警區、油尖警區及西區警區的學員獲得「最佳學員」的殊榮。

  警務處助理處長(支援)林曉彤在閉幕禮上表示,有關計劃是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的項目之一,藉此為少數族裔青少年提供紀律、體能及團隊訓練,提高他們的防罪意識、社會責任感及領導才能,培育其正直誠實的品格和尊重他人的精神。

  警務處會將訓練計劃恆常化,定於每年的七月和十二月舉行,有關詳情將上載至少年警訊網頁(www.police.gov.hk/ppp_tc/16_jpc/index.html)。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跨紀律部隊少數族裔青少年訓練計劃」第一階段今日(七月三十日)圓滿結束,學員與紀律部隊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