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訪問廣州及佛山(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三十日)訪問廣州及佛山,展開考察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首天行程。

  早上,他參觀廣州一間專注研發智能飛行器高科技創新企業,了解該企業集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的經營模式。他並鼓勵企業利用香港的優勢拓展市場。

  隨後,陳茂波與廣東省副省長李春生會面,並出席他所設的午宴。他會晤時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並相信隨着港珠澳大橋等跨境基建落成啟用,穗港連繫將更便捷,這不但有助進一步加強兩地合作,亦能讓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大灣區內各城市的經濟發展。

  陳茂波之後參觀一間智能語音技術公司,繼而轉往佛山考察佛山機器人學院。該學院是中國首家機器人學院,主力推動機器人和智能製造的發展和應用。

  陳茂波亦參觀了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學LED-FPD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該開發中心由佛山市南海區政府與香港科技大學共同組建,主要研究發光二極管(LED)與平板顯示(FPD)的製造技術,並為相關企業提供技術服務及培訓。

  陳茂波與佛山市市長朱偉會晤時,他表示希望兩地加強在創新科技方面,共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

  明日(七月三十一日),陳茂波會前往江門繼續訪問行程。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四)今日(七月三十日)參觀廣州一間專注研發智能飛行器高科技創新企業,並與該公司代表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今日(七月三十日)參觀廣州一間專注研發智能飛行器高科技創新企業,並了解該企業所研發的產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今日(七月三十日)訪問廣州,並與廣東省副省長李春生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一)今日(七月三十日)參觀廣州一間智能語音技術公司,並了解該公司所研發的產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三十日)參觀佛山機器人學院。圖示陳茂波(前排左二)與學院代表握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三十日)參觀佛山機器人學院。圖示陳茂波(右二)聽取學院代表簡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後排右一)今日(七月三十日)參觀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學LED-FPD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並聽取中心代表講解所研究的技術。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今日(七月三十日)訪問佛山,並與佛山市市長朱偉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