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隊在「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再創佳績(附圖)
***********************
  五名中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49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表現卓越,共奪得一面金牌、三面銀牌和一面銅牌。
   
  國際物理奧林匹克旨在推廣物理學教育,加強世界各地科學家和教育界人士的聯繫和合作,並培育和激勵在物理學方面具優越潛質的青少年。今年的賽事於七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九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共有來自86個國家或地區約400名學生參加。
   
  Rahul Arya(英皇佐治五世學校)在比賽中勇奪金牌,Gaurav Arya(英皇佐治五世學校)、鄒駿宏(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及梁捷(喇沙書院)各贏得一面銀牌,而銅牌得主則為文禮信(拔萃男書院)。
   
  署理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七月三十日)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她說:「今年香港隊於國際比賽中取得的佳績,充分展現了香港學生在物理學方面優越的潛質,及高水平的明辨性思考能力和創意思維。」
   
  她續說:「教育局致力推廣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並將繼續與香港資優教育學苑以及相關專業團體共同協作,為具潛質的學生提供富挑戰性的學習經歷,包括參加與STEM相關的全國性和國際性比賽。我們相信,讓具潛質的學生參與這些高質素的STEM學習活動,他們的潛能定能得到進一步發揮。」
   
  是次參加比賽的香港隊代表由教育局全費資助,他們在去年的「香港物理奧林匹克」獲得優異成績,繼而完成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及香港科技大學合辦的物理學增益培訓課程。在課程中表現最佳的學生其後獲選為香港代表,參加今年的「國際物理奧林匹克」。香港隊於本屆賽事取得的佳績,再次彰顯了相關合作夥伴共同培育具潛質的香港學生的成果。
   
  為培育更多人才,教育局正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建議,向「資優教育基金」注資八億元,支持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優化服務,及讓不同資優教育服務提供者為資優學生提供優質的進階學習課程,以進一步促進香港資優教育的發展。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五名中學生代表香港參加七月二十一至二十九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第四十九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表現出色。他們是(左起)Gaurav Arya、文禮信、Rahul Arya、梁捷、鄒駿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