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十四名青少年獲選滅罪大使(附圖)
*****************
  「恒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2018」頒獎典禮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舉行,二十四名得獎者在頒獎禮上接受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鄭慧敏頒發獎狀及獎學金,並獲委任為滅罪大使,稍後將前赴澳洲作文化交流。

  盧偉聰在頒獎禮上讚揚得獎者的創意,並對宣傳滅罪信息充滿熱誠。他期望各滅罪大使能以身作則,用良好的溝通技巧感染身邊的人,為撲滅罪行出一分力。

  鄭慧敏亦表示,恒生着重推動青少年發展,明白培養青少年「滅罪防罪」意識的重要性。恒生冀透過支持此長遠社區發展項目,協助年輕一代建立正向及積極人生態度,為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

  該項兩年一度的比賽由警務處主辦,於一九七五年首次舉行,並自一九九四年開始獲恒生銀行全力支持。

  是次比賽旨在宣揚「預防電話騙案」、「反網絡罪行」、「抗毒」和「打擊搵快錢罪案」四大信息。比賽分為小學組、中學組、大專組及公開組,吸引超過三十四萬人次參加,創歷年新高。二十四名得獎者通過連串考驗,包括網上遊戲、文件夾設計比賽(小學組)及「一分鐘KOL」短片製作和面試等(中學組、大專組及公開組),才能脫穎而出,成為滅罪大使。

  有關得獎者名單和「一分鐘KOL」短片比賽的優勝作品,請瀏覽少年警訊的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JuniorPoliceCall)或Instagram專頁(www.instagram.com/hkjpc)。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前排中)和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鄭慧敏(前排右七)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恒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二○一八」頒獎典禮上與得獎者合照。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中)和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鄭慧敏(左)參觀「恒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二○一八」文件夾設計比賽得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