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戲偶人生」系列再獻精彩節目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再次主辦「戲偶人生」系列,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戲偶演出,這次請來丹麥蘇菲.克羅格劇團演出《攞命馬戲班》及西班牙海盜船劇團演出《愛倫‧坡大詛咒》。

  來自丹麥的蘇菲.克羅格劇團致力為青少年和成年觀眾製作具電影特色的戲偶演出,作品以獨特的滑稽手法和魔幻佈景設計而聞名。劇團憑作品《天后》獲獎而在國際舞台上開始備受注目。劇團自二○○八年開始和大衛.法萊高合作創作新節目,在丹麥以至世界各地巡迴演出。

  劇團將為香港觀眾帶來災難式的愛情喜劇《攞命馬戲班》。故事講述在馬戲演出期間,微型跳蚤英雄向馬戲團的可愛大象示愛,沒想到這場愛的表白卻引發一場陰謀。曾被拒愛的壞蛋惡鞭把一切看在眼裏,妒火中燒,密謀與邪惡道具聯群結黨操控馬戲團。為了拯救愛人和馬戲團,原本單純的馬戲表演淪為正邪角力及生死之戰……戲偶、電影、音樂將帶觀眾進入滑稽又神奇的魔幻世界!此製作於二○一六年「丹麥四月節」首演,曾到意大利、法國、俄羅斯及西班牙巡演。《攞命馬戲班》於九月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及九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公演,門票分二百元及二百六十元。

  來自西班牙的海盜船劇團由「卡斯蒂利亞及利昂藝術獎」得主費爾南多.烏迪亞萊斯於一九八二年創立。劇團對西班牙經典作品的破格演繹,奠定其在詩歌劇場的重要地位。此外,劇團也為成人觀眾上演現代戲偶劇,曾到世界各地演出。劇團曾獲多個獎項,包括「麥斯獎」和由西班牙舞台導演協會所頒的「阿道夫.馬西亞獎」。

  是次劇團帶來驚慄作品《愛倫‧坡大詛咒》,這齣戲偶劇取材自美國著名驚慄作家埃德加‧愛倫‧坡的三部作品,由西班牙的戲偶能手演繹,時而婉約,時而悚慄,牽動着觀眾的情緒。故事講述可憐的埃德加苦受惡運纏繞,與貌美的安娜貝麗相戀卻受到懲罰,慘被栽進一個又一個恐怖的局面。此作品曾於歐洲多個國家演出,並獲西班牙萊里達戲偶節「評審獎最佳演出獎」及克羅地亞普拉國際藝術節「最佳演出獎」。《愛倫‧坡大詛咒》於十月十二日及十三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及十月十三日及十四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在上環文娛中心劇院公演。門票分二百元及二百六十元。本節目含暴力場面,適合十六歲或以上觀眾欣賞。

  各場節目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各項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groups_513.html

  本系列設有「戲偶有話兒」示範講座,邀得盧偉力博士擔任主持及七位戲偶藝術家講解及示範,讓觀眾有機會認識本地與海外戲偶藝術,詳情如下:

九月十五日(星期六)下午三時
主題:桌面偶與提線偶的個性與生命
講者及示範:黃暉、葉偉彬、陳映靜

十月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時
主題(一):探索香港戲偶音樂劇
講者及示範:蔡少欽、鄭佩嘉、黃景豪

主題(二):世界戲偶藝術與兒童教育
講者:王添強

  兩節講座(粵語主講)均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費用全免,有興趣人士需網上登記。查詢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588.html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