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灣仔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到訪灣仔區,隨行亦包括兩名參與「與司局長同行」計劃的中學同學。他們首先與區內青年人交流,並隨後參觀一所認知障礙症患者日間中心。
   
  張建宗在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和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陪同下,觀看及了解灣仔民政事務處「灣仔青年TEEN地」為當區青年人舉辦暑期活動的情況。他並與參加的青年人傾談,細心聆聽他們對香港未來的看法。「灣仔青年TEEN地」旨在凝聚區內青少年,透過舉辦不同培訓及活動,培育他們成為有責任感的青年領袖,服務社會。
   
  他強調,本屆政府視青年發展工作為施政重點之一,並致力給予青年人更多支持,創造一個能讓他們發揮的空間。由他主持的青年發展委員會會加強政府內部政策統籌,從而更全面及有效地研究及討論青年人關注的政策議題。
   
  接着,張建宗前往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芹慧中心,與初期或中期認知障礙症長者交流並參觀中心的治療設施,了解中心為患者提供的訓練及服務,例如認知訓練和懷緬治療等。
   
  張建宗指出,政府致力加強對腦退化症患者的支援,包括將「智友醫社同行計劃」常規化,並擴展至全港41間長者地區中心,透過「醫社合作」模式,於社區為患有輕度或中度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及他們的照顧者提供跨界別、跨專業的支援服務。
   
  結束區訪前,張建宗與灣仔區區議員會面,就地區和社會事務交流意見。
 
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一)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到訪灣仔區,並觀看灣仔民政事務處「灣仔青年TEEN地」為當區青年人舉辦暑期活動的情況。隨行亦包括兩名參與「與司局長同行」計劃的中學同學(左三及四)。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到訪灣仔區。圖示張建宗(左三)在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左四)陪同下與參加灣仔民政事務處「灣仔青年TEEN地」暑期活動的青年人傾談。隨行亦包括兩名參與「與司局長同行」計劃的中學同學(左一及二)。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到訪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芹慧中心,與中心長者交流。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左一)陪同下,與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左三)及區議員會面,就地區和社會事務交流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