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勉勵殘疾學生盡展所長(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政府總部與參加政府暑期實習計劃的殘疾專上學生茶敍,聆聽他們的學習體驗。他鼓勵同學努力裝備自己,畢業後回饋社會。

  羅智光表示,公務員事務局二○一六年推出為殘疾學生而設的實習計劃,希望讓這些學生有機會在政府實習,幫助他們汲取實際經驗,提升他們的競爭力,並且讓公務員同事了解殘疾人士的天賦和潛能。

  他說:「公務員事務局今年起進一步擴大實習計劃,將實習生名額倍增至約一百個。除了本地八所大學外,我們亦把計劃擴展至其他本地大專院校,讓更多殘疾年輕人有機會在政府實習。」

  「這個計劃與其他政府實習計劃主要不同之處是我們加入了訓練的元素。部門會為實習生提供適當的訓練和講解,以加深他們對其部門架構運作及所負責工作的認識。另外我們亦為每位實習生安排一位有經驗的同事擔任導師,協助他們適應工作環境和應對工作上的挑戰。」

  「為了讓實習生盡展所長,我們安排實習生接觸更多元化的工作,例如審閱技術文件、編輯部門刊物、活動管理、平面設計及製作、研製教材、為工程設計審核提供支援等。」

  公務員事務局今年暑期安排近七十名殘疾專上學生到四十一個決策局和部門,進行為期約八個星期的實習。另外亦會在十月為約三十名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的學生提供實習機會。

  主修設計的實習生胡凱珊在效率促進辦公室協助部門社交媒體的圖像設計。她說很珍惜和同事的互動,認為能夠互相啟發,就算有時自己反應較慢跟不上,同事亦肯耐心溝通。她亦感謝上司對她的信任,令她在實際工作環境中既享受創作的樂趣,又獲得滿足感。

  胡凱珊積極而敢於嘗試的工作態度令導師黃海玲留下深刻印象,並認為她身體上的殘障毫不影響本身的工作能力。

  在公務員培訓處實習的黃慧甜和張修怡負責協助製作網上學習資源,導師馬凱怡讚賞她們積極表達意見,為同事帶來不少新意念。

  張修怡認為這次實習經驗令她有機會學習如何更有效地與人溝通和合作,同時加深了對公共事務的認識。兩位同學均希望善用自己的知識和經驗服務社會。



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