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到訪元朗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七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訪元朗區,與區議員交換意見,並了解區內一所小學的暑期活動。
 
  楊潤雄在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及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陪同下,首先前往元朗區議會,聽取及回應議員提出的教育及相關地區事務問題並交換意見。
 
  楊潤雄其後前往位於錦田的通德學校,了解學校的發展計劃,並與校長及教職員交流。他又登上停泊於操場外的圖書館巴士,與參與暑期活動的學生分享閱讀的樂趣。
 
  楊潤雄欣悉學校致力推廣閱讀風氣,除了改裝巴士成為圖書館外,每年均會舉辦閱讀奬勵計劃,圖書館主任亦會定期舉辦讀書會,由老師和同學定期製作錄像,以推介好書,分享閱讀心得和樂趣;又舉辦相關活動,例如家長說故事時間、手工藝製作、故事劇場等,以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
 
  教育局由二○一八/一九學年起會向公營學校提供全新的「推廣閱讀津貼」,以營造良好的校園閱讀氛圍,讓學生喜愛、享受閱讀,並進一步提升閱讀能力。
 
  「推廣閱讀津貼」的每年總開支達四千八百萬元,每所特殊學校可獲經常性撥款三萬元,每所小學可獲二萬至四萬元,而每所中學則可獲五萬至七萬元。
 
  津貼可用於購買圖書及舉辦不同形式的校本閱讀活動,包括參加網上閱讀計劃;聘用服務提供者,如作家、說故事人;以及進行講座、講故事、親子閱讀等。
 
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三)今日(七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訪元朗區,並在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右四)及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右一)陪同下前往元朗區議會,聽取及回應議員提出的教育及相關地區事務問題並交換意見。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二)今日(七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訪位於錦田的通德學校,了解學校的發展計劃,並與校長黃偉立(右一)交流。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後排右一)今日(七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訪位於錦田的通德學校,並登上停泊於操場外的圖書館巴士,與參與暑期活動的學生分享閱讀的樂趣。楊潤雄欣悉學校致力推廣閱讀風氣。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後排左六)今日(七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訪位於錦田的通德學校,並與師生在圖書館巴士前合照。楊潤雄欣悉學校致力推廣閱讀風氣。教育局由二○一八/一九學年起會向公營學校提供全新的「推廣閱讀津貼」,以營造良好的校園閱讀氛圍,讓學生喜愛、享受閱讀,並進一步提升閱讀能力。「推廣閱讀津貼」的每年總開支達四千八百萬元,每所特殊學校可獲經常性撥款三萬元,每所小學可獲二萬至四萬元,而每所中學則可獲五萬至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