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訪問北京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七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訪問北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將會隨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將參與部分行程。
 
  林鄭月娥七月二十五日傍晚出發前往北京,並會在七月二十七日傍晚觀看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在「二零一八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中演出。特區政府去年十一月與國家文化部簽訂《內地與香港特區深化更緊密文化關係安排協議書》,讓香港藝術團體有更多機會到內地演出。這次聲輝粵劇推廣協會是在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安排及贊助下在北京演出,讓30名年齡介乎六至20多歲的香港兒童和青少年演員有機會向內地觀眾推廣粵劇藝術,展示香港新一代學習粵劇的成績。
 
  在北京期間,行政長官亦會拜訪中央部委和相關機構,亦會與到內地參與實習計劃的香港青年見面。
 
  林鄭月娥七月二十八日下午返港。在她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