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局長在貴陽出席「2018年內地與香港建築論壇」(附圖)
******************************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七月二十三日)率領香港代表團在貴陽出席「2018年內地與香港建築論壇」。

  論壇由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貴州省人民政府和發展局合辦,今年的主題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建築業高質量發展」。
 
  黃偉綸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基礎設施建設規模龐大,為建造業和相關專業服務帶來龐大商機,發展局與建築工程業界一直致力推動香港與內地建造企業聯合「走出去」,結合兩地優勢,開拓國際市場。
 
  他說,今年的論壇題材豐富,涵蓋規劃設計、項目管理、建築科技創新、綠色建築等,他期望藉着這個平台,促進兩地業界交流,分享經驗,加強合作。
 
  在論壇開始前,黃偉綸和業界代表與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和貴州省人民政府領導會面。發展局亦與貴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簽訂黔港建設領域合作意向協議,加強兩地合作。
 
  出席論壇的香港代表團由一百五十多人組成,成員包括建造業界、相關商會和專業學會代表、建築工程業界及法律界人士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
 
  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出席論壇包括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林世雄、水務署署長黃仲良、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渠務署署長唐嘉鴻、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和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周紹喜。韓志強明日(七月二十四日)在閉幕禮作總結發言。
  
  黃偉綸將於今晚返港。
 
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