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專責小組初步建議展開公眾諮詢
***********************
  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專責小組今日(七月二十三日)發表諮詢文件,徵詢市民對其初步建議的意見。
   
  為落實《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中的相關宣布,教育統籌委員會於二○一七年十二月一日成立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專責小組,檢討現行推廣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的方式,以制訂促進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的方向和策略。在過去數月,專責小組檢視了本地及海外的研究和現時推行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的方式和措施,並初步提出了方向、策略和改善措施。
   
  專責小組主席雷添良表示:「專責小組建議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的推行應更全面及具策略性。專責小組建議應提供校本、社區為本及全港性的家長教育活動,並應採取多元及創新的方式推行家長教育,包括網上學習課程及職場的家長教育課程。」
   
  「其他建議包括推行『快樂孩子運動』以提倡孩子健康快樂成長,和避免過度競爭;以及進一步加強家長教師會及家長教師聯會的角色。」
   
  為確保家長教育的質素,專責小組亦建議制訂一套有關家長教育的課程架構,以配合從幼稚園到中學不同階段學生家長的需要。
   
  諮詢文件已上載至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tc/about-edb/press/consultation/index.html。歡迎市民於二○一八年九月十四日或之前提出書面意見。意見可透過郵寄(九龍塘沙福道19號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W215室家校合作組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專責小組秘書處)、電郵(hsc@edb.gov.hk)或傳真(2391 0470)遞交。
   
  專責小組已經舉辦過一系列諮詢會,收集主要持份者的意見。專責小組將會舉辦三場內容相同的公眾諮詢會,以收集公眾人士的意見,詳情如下:
 
第一場
日期:八月三日(星期五)
時間:上午九時半至十一時
地點:九龍九龍塘沙福道19號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WP01室
(港鐵九龍塘站E出口)
語言:廣東話
 
第二場
日期:八月四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二時半至四時
地點:九龍九龍塘沙福道19號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WP01室
(港鐵九龍塘站E出口)
語言:廣東話
 
第三場
日期:八月九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六時半至八時
地點:九龍九龍塘沙福道19號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WP01室
(港鐵九龍塘站E出口)
語言:廣東話(此場設有英語即時傳譯服務)
 
  有興趣出席公眾諮詢會的人士可透過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tc/student-parents/consultation-tfhcpe/index.html)、家長教育網站「家長智NET」(www.parent.edu.hk)、電郵(hsc@edb.gov.hk)或傳真(2391 0470)登記,以預留座位,額滿即止。
 
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