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訪問深圳(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日)訪問深圳,與深圳市領導會面,推進深港合作和參觀創新科技企業和機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亦有隨行。

  早上,林鄭月娥一行參觀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聽取管理層介紹該公司如何將科技應用於其保險、醫療以至城市管理方面的業務。林鄭月娥獲悉該公司正推動智慧醫療,加強基層醫療服務和疾病預防、改善病人體驗、提升管理水平和增加效率,以提升整體公眾健康水平,該公司期望服務能廣泛應用於粵港澳大灣區。

  林鄭月娥一行其後分別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及市長陳如桂會面,並出席後者所設的午宴。林鄭月娥在會面時對深圳經濟持續高速增長表示祝賀,並期望深港兩地繼續深化合作。今年適逢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她計劃在今年稍後率團訪問深圳,回顧兩地在改革開放歷程中一起走過的路,並見證深圳取得的成就。她感謝深圳市政府的支持,令落馬洲河套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項目進展順利。她說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即將開通,而深圳市委及市政府為項目做了大量工作,邀請他們來港參與開通儀式。

  午宴後,林鄭月娥一行前赴龍崗區,考察深港國際中心項目的建設計劃及參觀大運軟件小鎮。深港國際中心項目今年三月動工,規劃包括建設深港青年創業合作中心、科技創新體驗中心、國際會議和演藝等設施,計劃五年內建成。大運軟件小鎮則是龍崗區的科技創新產業園區,一方面匯聚人才,同時為科技中小企業提供支援,去年六月區內更成立了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服務兩地有意創業的青年。林鄭月娥與進駐基地的香港創業團隊交流,了解他們的創業過程和經驗。

  林鄭月娥一行又參觀設於園區內的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機器人與智能製造研究院。該研究院在二○一六年在當地政府支持下成立,現時隊伍已接近100人。它同時重視科研和產業服務,以醫療、電力、物流為產業化重點方向,成果具廣泛應用前景。 

  林鄭月娥一行下午結束行程返港。
 
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深圳參觀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圖示林鄭月娥(右六)與公司代表會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八)、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七)、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五)、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右四)、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右三)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右二)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深圳與深圳市市長陳如桂(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五)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深圳龍崗區考察規劃中的世茂深港國際中心,並聽取中心整體規劃介紹。 旁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左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三)、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四)和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左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五)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深圳龍崗區考察規劃中的世茂深港國際中心,並聽取中心整體規劃介紹。 旁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左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四)和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右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深圳龍崗區參觀深圳大運軟件小鎮展廳。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一)聽取軟件小鎮的介紹。旁為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前排左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前排左三)、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後排左一)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後排左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深圳龍崗區參觀深圳大運軟件小鎮。圖示林鄭月娥(左三)與在當地創業的港人交流。旁為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左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二)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左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深圳參觀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機器人與智能製造研究院。圖示林鄭月娥(右四)與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右一)參觀展品。 旁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三)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右五)。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深圳參觀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機器人與智能製造研究院。圖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左五)向林鄭月娥(左三)介紹機械熊貓。旁為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左四)、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左一)和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右三)。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深圳與深圳市市長會面
行政長官考察深圳龍崗區規劃中的世茂深港國際中心
行政長官參觀深圳大運軟件小鎮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機器人與智能製造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