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及「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將推出優化措施
*******************************************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將由八月一日起就「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及「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推出優化措施。

  「BUD專項基金」的東盟計劃將於當日推出,資助個別香港非上市企業提升它們在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市場的競爭力,促進它們在當地的業務發展。企業可以透過等額資助方式,就拓展東盟市場的項目獲得累計100萬元的資助。此外,現有的「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及「BUD專項基金」的內地計劃下個別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亦會倍增。有關各項優化措施的詳情載於附表。

  工貿署發言人說:「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為香港企業帶來龐大商機。隨着全球經濟重心轉至亞洲及發展中經濟體,政府在二○一七年十一月與東盟達成自由貿易協定,將有助業界開拓這些高速增長的市場。」

  他說:「即將推出的一系列優化措施將可為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提供更大的資助範圍,更高的資助額度,更簡單的申請及審批機制,以協助企業探索新市場及新商機,應對營商環境的轉變及營運上的需要。」

  上述基金優化後適用的申請指引及表格,已上載「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網頁(www.smefund.tid.gov.hk/cindex.html)及「BUD專項基金」網頁(www.bud.hkpc.org)。

  如有任何查詢,可聯絡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組(電話: 2398 5127)及「BUD專項基金」秘書處(電話: 2788 6088)。
 
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