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呼籲大家捐血救人(附圖)
**************
  政府總部今日(七月十八日)起一連兩天舉行捐血活動,鼓勵政府人員積極響應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的呼籲,恆常捐血救人。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聯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多個政策局的同事特別到場,以示政府對捐血活動的全力支持。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為全港所有公立和私家醫院提供血液予病人使用,現正在政府各個部門展開募集血液的工作。在未來數月,輸血服務中心將於多個政府部門舉行捐血活動,亦會與部分政府部門和政府合署合作舉辦開放予公眾參與的活動。

  張建宗表示:「香港人口持續老化,用血需求將持續上升。在二○一七年,全港參與捐血及成功捐血人次較二○一六年均下跌了約5%。另外,22%的參與者因各種原因而需要暫緩捐血,當中過半數是因為血紅素不足。」

  「血液沒有代用品,儲存期亦有限,輸血服務中心需要市民持續捐血才可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足夠血液作輸血治療,而一包全血已可救治三個或以上病人。」

  他又強調政府會繼續支持捐血行動,協助輸血服務中心積極推廣捐血信息。
 
  在陳肇始教授帶領下,超過五十名食物及衞生局職員出席今早的活動。
 
  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及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今早亦有出席政府總部的捐血活動,並衷心感謝政府人員支持捐血,幫助有需要人士。

  市民可以透過「HK Blood」手機應用程式,輕鬆翻查捐血紀錄、預約捐血、搜尋各捐血站及流動捐血隊位置,更可獲取最新捐血資訊。

  血液的穩定供應有賴社會各界的支持。有關各捐血站的資料,請瀏覽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的網頁www.ha.org.hk/rcbts或致電2710 1234。
 
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七月十八日)鼓勵政府人員積極響應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的呼籲,恆常捐血救人。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與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右二)及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右一)和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何沛謙(左一)今日(七月十八日)出席支持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於政府總部舉辦的捐血活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第一行左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第一行左六)和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第一行右八)及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第一行,右七)今日(七月十八日)到場支持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一連兩天於政府總部舉辦的捐血活動。多個決策局的局長、副局長及政治助理,聯同多名政府高級官員亦出席,以示全力支持。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第一行左八)、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第一行左七)和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第一行右七)及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第一行右六)聯同多個政策局人員今日(七月十八日)出席支持捐血活動。
政府人員今日(七月十八日)於政府總部捐血活動上捐血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