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武‧藝‧人生──李小龍」展覽延長至二○二○年
***********************
  今年適逢國際巨星李小龍逝世四十五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七月十七日)宣布,現正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的「武‧藝‧人生──李小龍」展覽,將延長展期至二○二○年。同時,博物館計劃推出李小龍小型雕像紀念品,以及舉辦互動講座和示範,作為展覽的特備節目。
 
  「武‧藝‧人生──李小龍」展覽自二○一三年開幕以來,深受觀眾歡迎,每年平均接待約六十萬名觀眾。今年香港文化博物館與美國李小龍基金會達成協議,把展期延至二○二○年七月二十日。同時,其他借出珍藏的海內外收藏家與相關機構,亦願意繼續支持展覽,讓李小龍的傳奇在博物館內延續。
 
  展覽於二○一三年開幕時,香港文化博物館邀請本地著名雕塑家朱達誠創作全新的李小龍雕像,豎立在博物館正門入口處。雕像高三點五米,展示李小龍經典的側踢形象。博物館今年再度邀請朱達誠按照雕像的造型,製作約三十厘米高限量版小型銅像共二百個,作為展覽紀念品出售,預計可於今年第四季推出。
 
  此外,博物館七月二十八日(星期六)舉行「李小龍哲學與截拳道」互動講座和示範(粵語主講),邀請香港振藩截拳道總會會長、詠春體育會永遠名譽顧問陸地博士擔任講者。李小龍從實戰出發,以中國傳統武術之詠春拳、西洋拳擊與西洋劍擊為基礎,創立了截拳道。陸地博士曾向李小龍師兄及弟子拜師,當中包括香港詠春拳一代宗師黃淳樑(李小龍授業師兄)和「原本截拳道」黃錦銘。是次講座將重點剖析李小龍哲學與截拳道,並輔以即場示範。
 
  講座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地下演講室舉行。名額八十人,先到先得,報名請致電二一八○ 八二六○。
 
  「武‧藝‧人生──李小龍」展覽由康文署主辦、李小龍基金會與香港文化博物館聯合籌劃、星空華文傳媒電影有限公司贊助。展覽透過逾六百件珍貴文物,展示李小龍精采的人生及成就。
 
  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博物館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09.html 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
 
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