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共圖書館於書展設攤位介紹電子資源
*****************
  香港公共圖書館今年繼續於香港書展設置攤位,向市民介紹公共圖書館豐富的電子資源館藏。書展明日(七月十八日)至七月二十四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攤位設於一樓1A-D19。參觀者可透過設置於攤位的平板電腦,瀏覽公共圖書館電子資源,包括各類電子書,體驗網上圖書館服務的便捷。圖書館職員會現場講解電子資源的使用方法。攤位更設有照相亭,提供多款以圖書館和電子閱讀作主題的背景,參觀者自拍後可即時取得照片和透過電郵作分享。
 
  公共圖書館不斷豐富電子館藏,例如本月新增了一個互動式的兒童英語動畫電子資料庫TumbleBookLibrary。該資料庫收錄多家世界知名童書出版商的兒童書籍,包含動畫有聲故事書、國家地理頻道影音資源、拼圖和遊戲,以及其他外語有聲書,適合不同年齡的兒童使用。其他適合小朋友的電子資源還有BookFlix、eBooks on EBSCOhost和FunPark童書夢工廠等。
 
  公共圖書館電子資源館藏還有深受讀者歡迎的「HyRead」和「SUEP」兩大熱門中文電子書庫。想認識更多和使用豐富的電子資源,歡迎市民於書展期間到訪公共圖書館的攤位,或隨時瀏覽 www.hkpl.gov.hk/tc/e-resources/index.html
 
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