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到訪深水埗區(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十六日)聯同兩名參加「與司局長同行」計劃的中學生到訪深水埗區,參觀蘇屋邨重建項目的環保建築設計,並到訪惜食堂與青年義工交流,以及聽取區議員對環境事務的意見。

  在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及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李國雄陪同下,黃錦星首先到訪蘇屋邨。蘇屋邨重建計劃第一期於二○一六年落成,除着重保育舊屋邨面貌如「蘇屋三寶」(分別為「白屋仔」、「燕子亭」及金漆大門牌),整體綠化覆蓋率達兩成七,亦結合不少環保設施,包括裝設接駁電網的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並於入口大堂設立能源監察系統,顯示住戶用電及用水的平均數據,鼓勵居民節能節水。

  隨後,黃錦星到訪惜食堂,與青年義工一同製作免費派發予長者及低收入家庭的飯盒。惜食堂透過收集食肆的剩餘食材,提供免費飯餐再分配予有需要人士。黃錦星感謝惜食堂一直致力推廣惜食及關愛文化,並鼓勵參與的青年義工把珍惜食物、善用資源和關愛共融的文化推而廣之,感染更多人同行。

  結束行程前,黃錦星到訪深水埗區議會與一眾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政府環保施政的意見,並了解他們對地區環境事務的關注。

  今日兩名陪同區訪的中學生以「工作影子」模式近距離體驗環境局局長的地區探訪活動,黃錦星期望他們對政府的施政及環境保護工作有更深切了解,並在日常生活實踐及促進環保生活文化。
 
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今日(七月十六日)到訪蘇屋邨,參觀「蘇屋三寶」之一的燕子亭。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三)今日(七月十六日)參觀蘇屋邨的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一)今日(七月十六日)參觀設於蘇屋邨壽菊樓入口大堂的能源監察系統。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一)今日(七月十六日)到訪惜食堂,與青年義工一同製作免費派發予長者及低收入家庭的飯盒。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二)今日(七月十六日)到訪惜食堂社區中心,與長者交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四)今日(七月十六日)到訪深水埗區議會,聽取區議員對環境事務的意見。黃錦星後方為兩名參加「與司局長同行」計劃,陪同他區訪的中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