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女演員榮獲國際新星獎
************
  香港女演員鄧麗欣憑她主演電影《空手道》(2017),獲美國權威娛樂雜誌《荷李活報道》評為「事業高峰」後,再於紐約亞洲電影節獲頒發「Screen International Rising Star Award」新星獎。她更成為首位獲得該獎項的香港演員。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處長朱瑞雯在林肯中心舉行的頒獎典禮(紐約時間七月六日)上表示,今年是經貿處與紐約亞洲電影節合作十周年,該獎項來得彌足珍貴。
 
  她祝賀由歌手轉為演員鄧麗欣本年收獲豐碩,同時也感謝紐約亞洲電影節主辦單位在過去十年把香港電影及業界人才介紹給及愛好電影的紐約觀眾,歷年來上演了多達八十部得獎電影,並邀請了超過三十位導演、演員和編劇訪問紐約。
 
  紐約亞洲電影節執行總監Samuel Jamier表示,香港電影系列一直是該電影節的重點環節。「我們很高興看到電影節自二○○二年創辦,從二○○九年起得到經貿處的支持。我們很高興看到活動愈辦愈好。過去十年,我們呈獻了不少香港題材的電影,都是世界或美國或紐約的首映。當中又以動作片、驚悚片、警匪片類型最受觀眾歡迎。」

  電影節分别被《村聲報》和《紐約時報》譽為「紐約最佳電影節」及「紐約市最有價值的活動之一」。它是首個推崇杜琪峯、奉俊昊、朴贊郁、三池崇史等當代亞洲電影導演作品的北美電影節。自二○一○年起,林肯中心電影協會參與製作該電影節。

  今年電影節選映九部香港電影,當中兩部電影為世界首映,一部是北美首映,另有三部則為紐約首映。由編劇陳詠燊首次執導的《逆流大叔》(2018)於七月十二日作世界首映。陳詠燊和參演的女演員余香凝將會在問答環節與觀眾會面。這齣由吳鎮宇、潘燦良和黃德斌參與演出的電影是香港電影發展基金另一個成功的項目。

  過去十年(包括二○一八年)出席過電影節的香港電影人才有麥曦茵、韋家輝(二○○九年);洪金寶、任達華(二○一○年);徐克(二○一一年);彭浩翔、甄子丹(二○一二年);成龍、李敏、邱禮濤(二○一三年);莊文強、麥兆輝、吳君如(二○一四年);郭富城、林嶺東、劉浩良(二○一五年);黃修平、楊千嬅(二○一六年);陳楚珩、許宏宇、劉國昌、盧煒麟、吳家麗、曾志偉、黃進(二○一七年);陳友、陳詠燊、林超賢、鄧麗欣和余香凝(二○一八年)。

頒獎典禮的影片已上載至以下網址:
www.facebook.com/hkmeetsamerica/videos/1130956700384735/ch
 
相關照片已上載至以下網址:
www.instagram.com/hongkongmeetsamerica
 
2018年7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3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