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回收五款含纈沙坦藥劑製品(附圖)
****************
  衞生署今日(七月六日)指令兩間持牌藥物批發商阿特維斯(香港)有限公司(阿特維斯)及港聯醫藥供應有限公司(港聯),從市面回收五款含有纈沙坦的藥劑製品,作為預防措施,因為相關原料被發現含有雜質。

  受影響產品如下:
 
產品 香港註冊編號 註冊證書持有人
Valtensin 160毫克藥片 HK-61786 阿特維斯
Valtensin 80毫克藥片 HK-61787 阿特維斯
Valtensin HCT 藥片160/12.5毫克 HK-61784 阿特維斯
Valtensin HCT 藥片80/12.5毫克 HK-61785 阿特維斯
Valsartan Stada 80毫克藥片 HK-60794 港聯
 
  衞生署透過其監察系統,得悉一所內地製造商生產的纈沙坦原料被發現含有雜質N-亞硝基二甲胺(NDMA),有關原料為一些藥劑製品的主要成分。該雜質基於實驗室測試被列為可能令人類患癌的物質。

  至今,上述在港註冊的產品經批發商確定含有受影響的原料。衞生署的調查仍在進行。
 
  根據該內地製造商的初步調查顯示,NDMA存於纈沙坦原料中相信與其生產方法有關。
 
  含有纈沙坦的產品屬處方藥物,用於治療高血壓及心臟衰竭,分別有單一成分產品及結合其他主要成分的產品。
 
  根據阿特維斯及港聯的資料,上述產品已供應予本地私家醫生及藥房。其中Valtensin 80毫克及160毫克藥片亦有供應予醫院管理局。
 
  兩間藥物批發商均已設立熱線(阿特維斯:3188 4288;港聯:2806 3112)回答相關查詢。
 
  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任何涉及上述受影響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
 
  正在服用上述產品的病人不應自行停止服用藥物,他們應向其醫護人員諮詢意見,以作適當安排。
 
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七月六日)指令兩間持牌藥物批發商從市面回收五款含有纈沙坦的藥劑製品。圖為其中兩款受影響產品──Valtensin 160毫克藥片及Valtensin 80毫克藥片。
衞生署今日(七月六日)指令兩間持牌藥物批發商從市面回收五款含有纈沙坦的藥劑製品。圖為其中兩款受影響產品──Valtensin HCT藥片160/12.5毫克及Valtensin HCT藥片80/12.5毫克。
衞生署今日(七月六日)指令兩間持牌藥物批發商從市面回收五款含有纈沙坦的藥劑製品。圖為其中一款受影響產品──Valsartan Stada 80毫克藥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