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國際比賽獲獎香港青年及學生茶敘(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七月一日)聯同多位司局長在禮賓府與百多位過去一年曾在國際比賽獲獎的香港青年及學生茶敘,表揚這群優秀的香港新一代,鼓勵他們繼續為理想而努力。

  約一百四十位青年及學生,以及他們的家長、校長、老師或導師共約二百五十人出席茶敘。林鄭月娥表示,她自上任行政長官後便在每天早上用更多時間閱報,而每每看到香港青年及學生在國際比賽中勇奪獎項、為港爭光的報道,都感到十分振奮,並把資料紀錄下來。她說藉今天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一周年的大日子,特意邀請這群優秀的青年及學生出席茶敘,既向他們祝賀,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為香港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說:「今日出席茶敘的青年及學生曾在不同類型的國際比賽獲獎,我對他們在過程中所作的努力深以為傲。每一個青少年以及小朋友都有不同的才能,是香港的未來和希望,我們應盡量給予空間讓他們發揮。我期望各界共同努力,培育他們成為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世界視野、對社會有熱情、有承擔的新一代。」

  是次茶敘招待的獲獎青少年,分別在40個國際比賽獲獎,比賽類別包括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繪畫、音樂、動畫、設計及體育等,年紀最小的只有四歲。出席的青少年除了與行政長官和司局長合照、傾談,他們更互相交流比賽心得、回憶得獎時的興奮心情。
 
2018年7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七月一日)聯同多位司局長在禮賓府與百多位過去一年曾在國際比賽獲奬的香港青年及學生茶敘。圖示林鄭月娥在會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七月一日)聯同多位司局長在禮賓府與百多位過去一年曾在國際比賽獲奬的香港青年及學生茶敘。圖示林鄭月娥與出席者拍攝大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七月一日)聯同多位司局長在禮賓府與百多位過去一年曾在國際比賽獲奬的香港青年及學生茶敘。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右五)與出席者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七月一日)聯同多位司局長在禮賓府與百多位過去一年曾在國際比賽獲奬的香港青年及學生茶敘。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右一)與出席者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七月一日)聯同多位司局長在禮賓府與百多位過去一年曾在國際比賽獲奬的香港青年及學生茶敘。圖示林鄭月娥(左三)與出席者交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七月一日)聯同多位司局長在禮賓府與百多位過去一年曾在國際比賽獲奬的香港青年及學生茶敘。圖示林鄭月娥(中)與出席者交談。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國際比賽獲獎香港青年及學生茶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