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回應七一遊行
********

  政府發言人回應今日(七月一日)舉行的遊行時表示,本屆政府自上任以來,一直以關心、聆聽、行動的誠摯態度,制定並逐步落實多項回應市民訴求的措施,積極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為香港的社會和經濟注入多元動力,為市民,特別是青年人,創造機會。
 
  發言人表示:「香港回歸二十一年來,特區政府一直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的規定,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基本法》為香港的繁榮穩定提供堅實的支持,亦保障了香港居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以及自由、民主、法治和廉潔等核心價值。」
 
  「在『一國兩制』的安排下,我們須堅守『一國』之本,正確理解由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也應用好『兩制』之利,發揮香港的獨有優勢,拓展經濟,改善民生。」
 
  發言人指出,憑着國家的大力支持,以及香港本身的優良制度,香港回歸後一直保持繁榮安定, 也是世界的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
 
  他說:「香港連續二十四年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也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我們最新的失業率為百分之二點八,創二十年新低。我們也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法治評級亦長期處於世界前列。」
 
  「國家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加上『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兩項重要國家發展戰略,為香港的發展提供前所未有的機遇。未來我們會進一步鞏固和提升香港的傳統產業,積極開拓新的經濟增長點,並會致力優化管治、改善民生、培育人才,與市民同行,以期把香港建設為一個富有活力、充滿盼望、安居樂業的家園。」
 
  發言人重申,任何不尊重「一國」、無視憲制秩序、嘩眾誇張、不實誤導的口號,皆不符合香港的整體利益、不利香港的發展。



2018年7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32分